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服药时间不对 低血糖症状来

文章目录[隐藏] WPJAM TOC

王老先生有糖尿病,每天晨起运动,日前起床验血糖,发现偏高,决定出门前先服用降血糖药。 王老先生想,吃药加上运动,应可让血糖降下来,随后照常到附近国小走操场,不到半小时,就冒冷汗、手颤抖、头晕,想慢慢走回家,未到家门就昏倒路旁。幸好被路人发现及时送医,原来,王老先生发生了低血糖症状。 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最危险的症状之一,严重低血糖可能造成生命危险。但糖尿病患不是应该高血糖吗?怎么反而低血糖?低血糖大多是降血糖药、饮食及运动不平衡引起,如降血糖药服用与用餐时间不正确,或运动量增加而未调整药量。 王老先生服药后立刻运动,体内没有食物制造足够血糖,而运动和降血糖药都会消耗血糖,所以反而使血糖过低。 若是餐前服用降血糖药,服药后应在30分钟内进食。建议王老先生可以先散步,回来再服用降血糖药,接着用早餐,这样比较不会引发低血糖。 若患者出现冒冷汗、手颤抖、全身无力、心跳加速、头晕、头痛等低血糖症状,要依病人当下意识状态,紧急处理。若患者意识清醒,可立即给予方糖、果汁或汽水等含糖量较高的食物,若补充后症状未改善,建议尽速就医。 若患者意识不清,请勿强行给予食物,以免造成气管阻塞或吸入性肺炎,应立即送往急诊,注射葡萄糖液。 低血糖虽然危险,其实可以预防及避免。糖尿病患除了用药注意遵从服药时间外,勿任意服用来路不明的成药或保健食品,也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饮食控制,单靠药物治疗,不控制饮食,降血糖疗效相当有限。 患者及家属应建立正确发生低血糖时的危机处理观念,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,做好周全准备,有任何服药时间或注意事项,欢迎向邻近药局药师询问,与药师做好朋友,用药安全有保障。 服药时间不对 低血糖症状来

图/联合报提供

该文章《服药时间不对 低血糖症状来》由网友『影伴人久』投递本站,如果您觉得该文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和站长联系处理!另:该文内容未经本站核实,仅供参考,请读者自行研判!
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免费做网站 » 服药时间不对 低血糖症状来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汇聚全网资讯!

联系我们联系我们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